红网时刻湘西6月16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杨艳华)6月15日,湘西州凤凰县腊尔山镇的流滚村和夯卡村分别举行“先进农户”表彰大会。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秘书长、州委办主任向邦伟,州委副秘书长、州美丽湘西办主任杨清英出席会议,州委副秘书长张远周主持会议。

  本次表彰大会上,流滚村有21名村民、夯卡村6名村民因自己出钱出力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而获得表彰,他们佩戴胸花,接过领导颁发的奖状和奖金,露出开心的笑容,台下,村民们的掌声和欢笑声充满了整个苗寨。

  叶红专对受表彰的村民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为村民们这种积极主动的精神感到欣慰。他鼓励村民增强积极主动性,为城乡同建同治、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为夯卡村和流滚村这几年的变化感到欣慰,希望村民把生产搞好,人居环境搞好,村容村貌整治好,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表彰大会上,杨清英对流滚村、夯卡村的改厕成绩表示赞扬。她提出旱厕改革的相关要求,要摆脱贫穷落后,首先要把旱厕改掉,“要想生活过得好,就把旱厕改掉”。村民要积极加入到“厕所革命”中来,向先进示范户学习,积极主动、有选择有创造去改,争取成为全州没有旱厕第一村。

  会后,向邦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农村“厕所革命”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好抓落实,尽早完成旱厕清零任务。

  向邦伟、杨清英一行还来到村民吴兴环和龙树银家中,参观旱厕改造情况。参观发现,两人家中均已告别传统旱厕模式,实现冲水式便池、齐全的卫浴装置,让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