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长沙地铁

  每个生活在长沙的人

  都非常关心自己生活的周边

  是否会有地铁下穿通过

  串联长沙西站、金星北、金霞、星沙、长沙南站的

  地铁10号线会怎么走?

  在“市长信箱”明确回复

  信件全文如下↓↓↓

  来信内容:

▲“网传版”地铁交通规划图▲“网传版”地铁交通规划图

  近期网络传出长沙地铁规划修编成果图,与2018年12月长沙西站交通枢纽交通规划获批通过并公布的成果(见“长沙发布”微信公众号2018年12月16日报道《重磅!长沙高铁西城建设启动!“未来新城”长这样》)大相径庭。其中,串联长沙西站、金星北、金霞、星沙、长沙南站的东西向地铁线路原10号线被取消。现询规划部门:

  (1)上述修编成果信息是否属实?

  (2)规划部门如何考虑未来金星北、开福北、星沙的东西向地铁出行需求?例如,家住金星北或开福北的市民,未来要去往长沙西高铁站,按修编图,需乘坐4号线到茶子山,或1号线到文昌阁,再换乘东西向6号线及其他线路到达长沙西站,相比2018-12-16公布的10号线,足足增加了1倍路程。

  蓝色星空 2019-06-01 15:53:06

  信件回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尊敬的蓝色星空: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留言的内容已收悉。现就您所关心涉及轨道交通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2011年批复的《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10号线起自金桥枢纽,经望城南部地区,跨江接入金霞并止于金霞。

  根据目前正在修编的线网规划初步成果,保留了上一版线网10号线线位,但做了优化调整,更加强化了长沙西站、望城南部地区与星马片区及武广片区的联系。

  感谢您对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关注。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