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黎英)6月是常德市“关爱孩子”主题月,各区县(市)相继开展了“关爱孩子”主题月实践活动。

  近日,女童保护讲师为津市市白衣镇中心小学的344名小学生送去了“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知识讲座。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妇联联合爱心妈妈工作室开展“团结向上·共同成长”亲子主题活动暨参观鳄鱼岛生态公园亲子活动。

  为响应“户帮户亲帮亲”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各区县(市)妇联除了举办精彩活动外,还将活动聚焦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身上。鼎城区妇联一行慰问扶贫点村韩公渡镇立新村5户留守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图书、食品等节日礼物,还和结对的孩子相互交换“飞鸽信封”、互留通信地址、电话。另外还走进牛鼻滩镇濠州村儿童留守之家,开展“合力监护·筑梦未来”2019年鼎城区“六一”未成年人关爱活动。石门县妇联、县民政局联合举办了“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暨“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22个乡镇、街道,为200多名留守儿童送礼物、送爱心、送关怀。桃源县妇联、县民政局慰问了桃源七中、杨溪桥中学和郑家驿镇寺坪社区的孤儿,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