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举办了“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熊娜 记者 田甜)6月2日端午节前夕,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里热闹非凡,200余人相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残疾人家庭、失独家庭、低保家庭以及勤劳的环卫工人参加,社区为他们准备了粽子礼盒表示慰问。

  早上八点半,社区居民们陆续签到入场,每人领到一张活动入场券,凭此券可以现场品尝为居民们提前准备好的粽子,可以免费参加包粽子活动,并每人可以带走三个粽子。

  活动在一支欢快的舞蹈《美丽的心情》中开始了,每个包粽子区域都围满了居民,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非常熟练地在包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十分钟包粽子比赛把活动推到了高潮,主持人从现场报名的居民中挑选出十位,分成两组,十分钟包粽子又快又好的组获胜,参与比赛的居民都可以获得一份精心准备好的奖品,最终第二组十分钟80个粽子赢得了今天的比赛,其中有一位阿姨十分钟包了31个,是当之不愧的包粽子能手。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感受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