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曹伟 通讯员 覃亚林)一起处理家庭纠纷的报警,演变成了跨省营救轻生女子的行动。近日,长沙望城警方在广州韶关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救下了一名轻生女子。

  5月21日傍晚,长沙望城公安分局桥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桥驿镇居民易先生、谢女士报警称,有人到其家里闹事,而且快要打起来了,要民警赶紧过去看看。派出所值班民警周鑫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家住望城区的欧阳某本来与妻子易某协商好,第二天在望城见面协商相关事宜。没想到,当天晚上,欧阳某来到易某父母在桥驿镇的家中准备提前商量,双方发生了争执。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周鑫准备进行现场调解,但是易先生等人情绪激动,不愿接受调解。于是,民警便将矛盾双方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也许是心感委屈,在前往派出所的路上,谢女士给女儿易某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后,一顿抱怨,声称女婿来家里闹事,父亲还挨了打。易某挂完电话后,情绪非常激动,马上与丈夫欧阳某视频聊天,声泪俱下,控诉之余,竟然手执菜刀准备自杀。

  无论电话这一头的欧阳某如何追问,易某都拒绝告诉其丈夫具体位置。无奈之下,欧阳某马上请求民警帮助。根据欧阳某提供线索,其妻子易某在广东韶关工作,但是两人商量好了第二天在长沙协商相关事宜。易某现在究竟是在韶关还是在长沙呢?

  两人将视频电话挂掉后,易某便拒绝接任何人电话。“我已经吃了17片安脑片了。”“我现在头脑很晕,很想睡,我眯着眼睛和你发信息。”“我害怕我一闭上眼睛就一辈子回不了你信息了。”“我躲起来了。”易某只是在回复丈夫微信时用文字回复道。

  值班所领导迅速将情况向当天值班局领导报告,请求分局支援,一场生命的营救开始了。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问清楚易某在韶关的具体地址后,立刻与韶关警方联系,联系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展开营救,同时对易某在长沙的落脚点进行排查,排查其是否已经到了长沙;一路快速将纠纷双方分开调解,希望双方能齐心协力解救易某。

  矛盾双方达成调解,只希望能快速解救轻生的易某。经过前期调查走访,基本确定易某仍然在韶关。民警一刻也不敢松懈,时刻与韶关警方保持联系,并劝说易某父母主动与其女儿联系,用亲情打动意欲轻生的易某。

  民警迅速将掌握的情况通报给韶关警方,当地派出所根据线索,迅速来到了易某居住的小区。20分钟后传来消息,人找到了,易某躲在衣柜里非常虚弱,韶关警方迅速拨打120,经过医护人员抢救,易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得到女儿安全的消息后,易某的父母失声痛哭,其丈夫也很后悔,并感谢民警及时找到易某,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