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眼下正值龙虾上市季节,鲜嫩可口的小龙虾已经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5月23日14时30分,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暨岳阳小龙虾节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可谓好戏连台,5月23日至28日,在巴陵广场,由岳阳楼区承办的美食体验活动汇集了岳阳城区各大小龙虾餐饮名店,各种爆款小龙虾点燃“虾日”激情,满足市民朋友味蕾需求;5月24日,由君山区承办的岳阳小龙虾节开幕式在钱粮湖龙虾小镇举行;5月至6月,岳阳小龙虾活动节宣传月,各县(市、区)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近几年来,全市各级政府积极引导,加快推进小龙虾产业向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升级,向200亿生态龙虾产业链迈进。2017年,岳阳楼区龙虾节成功举办;2018年,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2019年,岳阳市委、市政府再度举办龙虾节,大力招商引资,吸纳越来越多的养殖与加工投资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和民间资本融合发展……小龙虾产业发展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成功典范,岳阳在小龙虾产业发展上,将全力打造“洞庭湖小龙虾”地理品牌,助力全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