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关爱儿童成长,传承非遗文化”关爱困境儿童“六一”儿童节活动在雨花非遗馆举行。5月25日,“关爱儿童成长,传承非遗文化”关爱困境儿童“六一”儿童节活动在雨花非遗馆举行。
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长沙皮影戏。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长沙皮影戏。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卢欣)5月25日下午,“关爱儿童成长,传承非遗文化”关爱困境儿童“六一”儿童节活动在雨花非遗馆举行。活动邀请了来自困境和低保家庭的38位孩子及其家长,旨在开拓孩子们的眼界,丰富其精神世界,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非物质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孩子们跟随非遗馆的研学导师游览全馆,详细了解非遗传统文化,并通过体验非遗项目长沙皮影戏,动手制作非遗作品,传承工匠精神,感悟知行合一、快乐学习的乐趣。

  据了解,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民生幸福化”的战略目标,于2014年1月率先出台《雨花区孤儿基本生活费和困境儿童生活补贴发放暂行办法》,建立了以孤残儿童基本生活保障为基础、以困境儿童分类保障为依托,因人制宜、因类施策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体系,统筹整合了民政、卫生、教育、残联等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困境儿童的优惠政策,同时还引进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困境儿童关爱和帮扶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雨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光明介绍,自2014年至今,区民政局共发放区级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3288人次,110余万元,并在全区建立了10个儿童之家,切实落实了“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加强了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与帮助,持续推动了关爱困境儿童工作开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关爱困境儿童的和谐氛围。

  活动由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民政局主办,雨花区未成年人办公室协办,长沙极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雨花非遗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