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刘艳萍)“网友互动,乐游常德”5月25日,伴随着2019常德环柳叶湖自行车赛暨湖南省网络文化节百家网媒骑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新华网、中国新闻网、腾讯大湘网等全国百余家网媒新闻工作者及网络大V们走进常德,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报道,见证常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媒体人员在共和酒店前整装待发,准备以骑行的方式走进常德。记者 曾兰 摄媒体人员在共和酒店前整装待发,准备以骑行的方式走进常德。记者 曾兰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德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活动组织全国各地的1100余名自行车专业选手和百家网媒(网友)通过自行车竞技的形式,以柳叶湖为地理坐标传播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健康生活等理念,同时增强网友互动交流,拓展网媒传播创新力,为各网媒(网友)提供实地采风、经验交流的平台。

媒体人员在风景怡人的柳叶湖畔体验了绿色、健康、低碳的骑行活动。记者 曾兰 摄媒体人员在风景怡人的柳叶湖畔体验了绿色、健康、低碳的骑行活动。记者 曾兰 摄

  媒体人员在风景怡人的柳叶湖畔体验了绿色、健康、低碳的骑行活动。记者 曾兰 摄

  当日,媒体人员在风景怡人的柳叶湖畔体验了绿色、健康、低碳的骑行后,乘车前往常德市规划馆、大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德经开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共同见证常德建设、产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坐落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内的常德市规划展示馆,是一座集展示和宣传城市形象及招商引资和规划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在展馆里,媒体人员感受了常德的城市变迁、历史文化、规划建设、社会经济的发展。

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内的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媒体人员感受了常德的城市变迁、历史文化、规划建设、社会经济的发展。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刘艳萍 摄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内的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媒体人员感受了常德的城市变迁、历史文化、规划建设、社会经济的发展。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刘艳萍 摄

  “常德是一个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的城市。环境美,人文美,是个工作和生活都特别舒适的地方。”邵阳市委网信办科员李兴桂在参观完规划馆后,很是感慨。他说,“常德的建设日新月异,但在建设飞速发展的同时,还能保持城市的居住环境如此的和谐优美,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展示厅,媒体人员现场体验沅江风光带VR漫游,感受常德水韵美。实习生 刘艳萍 摄在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展示厅,媒体人员现场体验沅江风光带VR漫游,感受常德水韵美。实习生 刘艳萍 摄

  作为全国第一家“水面资本化”模式的上市公司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以天然大湖淡水有机鱼、湘云鲫、德山酒等消费类名优产品,深深吸引了媒体人员的注意。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布局,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战略投资和资本运作,实现产业的升级转型。

  12微米的薄膜,只有三分之一头发丝的厚度,却张力惊人。在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媒体人员对高新技术进行了近距离了解。该公司安环负责人胡辉军介绍道,这种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拥有核心技术领域39项知识产权,不仅产品质量符合新能源动力电池的要求,享誉全国,还已达到替代进口产品的标准。

在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展示柜前,媒体人员“徒手撕膜”。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刘艳萍 摄在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展示柜前,媒体人员“徒手撕膜”。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刘艳萍 摄
媒体人员听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产品技术优势 。实习生 刘艳萍 摄媒体人员听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产品技术优势 。实习生 刘艳萍 摄

  一辆环保节能的新能源客车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呢?在常德中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媒体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汽车的制作过程,学习了不少关于汽车的新知识。“这些优秀的企业为常德的产业建设付出了很多努力。”来自网易湖南运营中心的李华威认为,2019常德环柳叶湖自行车赛暨湖南省网络文化节百家网媒骑行活动,让他在畅游常德、感受常德人文魅力、建设魅力、自然魅力的同时,也亲眼目睹了常德产业发展的变化和最新成果。“尤其是企业园区之行,让我们全国各地的媒体人深刻感受到了常德产业立市战略的‘新作为’、‘新突破’、‘新优势’。”

在常德中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媒体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汽车的制作过程。实习生 刘艳萍 摄在常德中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媒体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汽车的制作过程。实习生 刘艳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