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管理处长浏路政大队辖区发生一起路损事故。车上两人,一人有吸毒史、另一人竟是刑拘在逃人员!

  当日13时02分,长浏路政大队接警称,辖区S30浏洪高速K28+600M处,西往东方向发生事故。大队当班路政员陶阳、李斯佳立即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现场处置中,高速交警对事故车上人员进行基本信息核查,警务通显示一名当事人吴某某为:在逃人员(类型:打架斗殴致他们轻微伤,刑拘在逃)。高速交警通过手势和表情,向前方不远处的路政员陶阳、李斯佳传递了“有情况”的信息。

  路政员陶阳、李斯佳立马提高警惕,迅速协助交警将吴某引导至巡逻警车上接受检查。吴某一靠近警车,路政人员与高速交警立即将其按住,戴上手铐。随后对同车的另一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有吸毒史,逐对其进行了尿检与唾液检查,尿检显示为阳性。

  路政人员在对事故现场路损查勘完毕后,协助交警将两人一同带到交警中队,移交至浏阳市关口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事后,警方向路政人员陶阳、李斯佳致谢,对两人在事故现场的勇敢机敏表现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