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3日电(记者 傅煜)建筑渗水渗漏问题一直是困扰建筑工程人的一大质量通病。5月23日,湖南科丽奥建材有限公司推出一种新型防水材料产品,让这一问题有了更加科学、便利、持久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市政工程、地铁桥隧、地下管廊项目越来越多,其对防水工程、防水材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经历时两年的反复试验和总结改进,河南科丽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新型干性防水材料——混凝土抗冻防水合金粉。该材料于2017年获得国家专利,2018年5月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认定为全国高端防水材料。

  据了解,混凝土抗冻防水合金粉曾更多应用于军事工程和一些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近年开始普及民用。湖南科丽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成虎介绍,经检验证明,该材料在混凝土工程中应用后,不仅具有优良的抗冻、抗渗和憎水性能,而且在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早期抗裂、抗碳化、抗氯离子等综合性能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不会带来混凝土其它性能指标的降低。除了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湿”、一劳永逸永久抗冻防水外,其在价格亦有优势。

  “抗冻防水合金粉不含化学成分,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相较传统的抗冻、防水材料优势明显,将为混凝土、绿色建筑插上节能低碳的科技翅膀。”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丁佳伟评价说。

  湖南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杨晓林表示,推广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大力推广绿色建材和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有利于促进湖南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助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鼓励社会力量研发生产、推广应用绿色节能建筑技术和产品,积极利用自然能源和可再生材料,开展绿色节能建筑技术、产品认证,规范市场行为,全面实施绿色节能建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