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郭千千 长沙报道

  5月18日,周六,今天是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最后一天,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市民观展高峰期。高耸入云的履带吊,成排的巨型重卡……来自全球的“机甲军团”,引起市民纷纷点赞。

  这一趟没有白来

  “世界好大,自己的眼界好小。”今天,长沙南方学院的蒋宏路,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参观展会。

  因为本身学的专业就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蒋宏路平时就比较关注工程机械方面的内容。

  蒋宏路觉得,今天的展会比课本上的知识更立体、很震撼。“和自己平常接触的不太一样,虽然是学这个专业的,没想到工程机械内容这么复杂,挖掘机有那么多种类……”

  “这一趟没有白来,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蒋宏路说。

  一家人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时光

  今天一大早,余先生一家四口便从星沙赶到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这几天,这个机械展可‘火’了,网上有人在晒,新闻里也总是能听到相关的资讯。”于是趁着周末,余先生带着一家人来看展。

  从事汽车行业的工作,余先生本身对机械就十分感兴趣,孩子也十分喜欢汽车。“崽崽每到一个地方,就会说我好喜欢这个,好喜欢那个,平时很难看到他这么兴奋,一家人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时光。”

  在长沙看到全球一流工程机械企业集体亮相

  作为工程机械方面的从业者,得知有这样一个工程机械的大会,魏晓东特意从四川赶过来的。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可以说是湖南一张靓丽名片。”从业20多年,魏晓东表示,平时与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打交道的机会颇多。

  “在长沙看到全球一流工程机械企业集体亮相,国际范十足。”魏晓东说,湖南办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国际化展会,将有助于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