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万享高额利息

  现场返现1千元红包

  更有国内旅游免费送!”

  这样的广告,你有没有被撩到?

  你嗲嗲、娭毑、叔叔、婶婶

  有没有被蛊惑?

这种虚假广告这种虚假广告

  不知道你有没有心动

  宁乡的90多名老百姓

  可就中招了!

  为了找到这个“假老板”

  蜀黍们也是煞费苦心

  ↓↓↓

  2019年4月28日,宁乡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远赴新疆阿尔泰地区,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在中哈边境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峰。

  随着犯罪嫌疑人周某峰、周某的落网,一起跨越5省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宣布告破。

  案件经过

  2018年7月,宁乡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自己投资的山东力嘉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老板周某、周某峰携款潜逃了!

  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立即对此案进行侦查。通过初步调查了解到该案成员涉及山东及新疆等地,组织严密、分工明确。

  经侦大队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六次到山东展开侦查,摸排线索,经过多次蹲点守候于2019年4月28日在新疆中哈边境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峰。

  据悉,2017年9月,周某峰、周某在宁乡成立了一家车辆制造分公司,这家公司并不制造“车辆”,而是以发展公司业务为由,组建了一支宣传团队,通过派发传单、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吸引了大批老年人、有投资意向的人的关注,并以此为突破口,鼓动大家进行投资。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投资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高额利息,二是现场返点,投资1万元,现场返1千,之后每月收1万本金的利息。为了获得受害人信任,周某在山东建了一个空壳厂房,5万以上大额投资者可以免费去山东参观、旅游。

图为山东厂房图为山东厂房

  实地考察了厂房,群众本以为这种投资高收益又稳妥,没想到几个月后,不仅利息没收到,连“老板”都找不到了!

  而且这样的事情不仅发生在湖南宁乡,周某还在云南、安徽、江苏、北京等地都开设了分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共2000余万,受害人多达300余人,其中宁乡90余人,涉案金额960余万。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返利是陷阱,周某正是抓住了受害人“戒备心”不足,“爱财心”重的心理才会屡屡得手!甚至有一些群众明明知道这是个骗局,还抱着自己不是“最倒霉那一个”的心理,信奉“富贵险中求”,成为了“走钢索的人”。结果单车没变摩托,奥迪却成了奥拓。

  目前,父亲周某峰、儿子周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左为经侦民警、右为嫌疑人周某峰)(左为经侦民警、右为嫌疑人周某峰)

  点赞

  5月6日,为了感谢民警长时间的努力和辛苦付出,投资人黄先生向办案单位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最后小编想说最后小编想说

  如果真有这么好的事情

  那还要正规银行干什么?

  那些勤勤恳恳工作的人也不要干活了

  都去投资算了

  这种“稳赚不赔”的生意

  谁不想轻轻松松拿钱?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

  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

  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