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林城)五一假期将至,一场暴雨到来,让不少市民开始担忧,假期不会也在雨中泡汤吧?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获悉,“五一”假日期间湖南天气是前晴后雨,如果出行要“趁早”。

  记者获悉,今天永州等湘中以南中到大雨,怀化南部、永州、郴州、邵阳等湘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但从本月30日起,天气就将转好,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5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5月3日,怀化等湘西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5月4日到5日,全省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等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4月29日到3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偏低。今天最高气温郴州等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郴州等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

  由于“五一”期间湖南前晴后雨,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4月30日到5月2日部分地区出现凌晨大雾天气,另外也要防范5月4日开始的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