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何龙)4月20日至21日,2019年度湖南省公务员考录岳阳考区笔试在市区6个考点、242个考场进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岳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岳阳市纪委监委、岳阳市人社局举行了考前动员和业务培训,并与参与组考的工作人员签订了责任状。

  本次是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和公务员管理体制改革,由组织部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的首次公务员考录。今年全市共有7130名考生参与557个职位的竞争,招录计划和报考人数比去年都有所增加,平均职位竞争比为12.8:1,最热门的高达149:1,继续呈现“百人赶考、一职难求”局面。

  与往年公务员招录相比,今年主要有三大新变化。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新修订后的公务员法规定,在考录各环节中,将加强对报考者政治表现和政治能力考察。二是招录范围有调整。参公事业单位暂停招考,税务部门不再在省考中招录。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公开遴选寻求晋升空间,不能参加公开考录。三是设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下一招录环节。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