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讲座现场。法治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4月19日讯(通讯员彭雅愉 温娟)4月16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受邀到湖南工贸技师学院为该校45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护成长促成才”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检察干警通过生动幽默、哲理隽永的小故事,鲜活真实、贴近生活的案例普法讲法,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欺凌”等方面教导广大小学生如何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以青少年犯罪、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校园贷和网络诈骗等案例为重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如何避免被侵害、未成年犯罪给社会带来了危害,指导学生们如何自我保护、如何预防犯罪。

  宣讲后,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爱的代价》、《凋零的花朵》、《“黑帮老大”的下场》等法治教育宣传册8000余份,通过宣传手册,再次向学生们传达了如何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等基本常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沙龙近10场,受教育学生6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