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开路,阻工闹事,这家“黑物业”被醴陵警方“一锅端”了!

  株洲醴陵警方成功破获醴陵首例涉“黑物业”案件

  纠集社会闲散成员成立“黑物业”,再以暴力手段挤压同行。4月8日,株洲醴陵警方成功破获一涉黑团伙。这是醴陵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第一例涉“黑物业”案例。

  2017年8月31日,尊园物业公司的汤某因地下车库管理纠纷,将万厦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打成轻伤。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发现,这并非简单的纠纷,其背后牵涉一个涉黑团伙。

  原来,汤某的上级为刘某。自2014年起,刘某纠集汤某、肖某、马某等一批刑满释放人员,并豢养一批社会闲散人员作为“马仔”,形成了一个成员稳定、层级分明的涉黑组织。组织在刘某的领导下,以直接开办或合伙参股的方式经营天域KTV娱乐会所、鑫旺物业公司、尊园物业公司等。期间,团伙多次殴打其他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小区业主,挤压其他物业公司。

  2017年,该组织还插手旺城天悦小区装修砂石项目,采取阻工闹事、暴力恐吓等手段实现非法目的。

  去年11月,此案被转交给醴陵市公安局侦办。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侦查,去年12月11日,专案组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现场查获86人,其中刑拘34人,指定监居9人,治安处罚23人,共扣押涉案资金110余万元。

  “扫黑除恶”是一场需要群众广泛参与的斗争,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要紧紧依靠群众。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

  举报电话:

  0731-28680305(株洲市扫黑办)

  0731-28680130(株洲市纪委监委)

  0731-28683207(株洲市公安局扫黑办)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芜苇、 邱宇松、文武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