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卜艳华 廖韩梅)为广泛动员青少年群体关心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同时,最大限度防止各类黑恶势力向校园蔓延渗透,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日前,共青团双牌县委指导各级学校团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构筑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校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营造青少年参与“扫黑除恶”氛围,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向家长发送《致家长朋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覆盖面。开展主题班会,结合日渐频发的“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暴力”等问题,引导青少年识别自己身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设立举报信箱,加大打击力度,对校园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团县委还充分利用“双牌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推送各类扫黑除恶图文信息,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时刻在线。

  截至目前,全县学校团组织共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题讲座56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条幅45幅,绘制“扫黑除恶”主题的黑板报16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