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爱好者写出了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句。书法爱好者写出了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句。
一张张巧手剪出的廉字。一张张巧手剪出的廉字。
知识抢答环节,学生、居民纷纷抢答。知识抢答环节,学生、居民纷纷抢答。
熙熙攘攘的雨花巷里传来一股“清风”。熙熙攘攘的雨花巷里传来一股“清风”。

  红网时刻长沙4月1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吕珊)“反腐倡廉,振兴中华——打一节气”“党的作风建设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党风廉政知识抢答引得过往居民驻足停留,有的挠头苦思、有的恍然大悟,现场气氛热烈,成为熙熙攘攘雨花巷里的一股“清风”。

  在长沙市雨花区第十四届“4·20”廉政文化节来临之际,4月18日,一场由雨花区文明办主办、东塘街道纪工委、新雨社区承办的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之“敬廉崇洁树家风, 扫黑除恶扬正气”活动在雨花巷廉政文化长廊举行。

  新风采歌舞队集体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三位青少年声情并茂地讲起了古今经典廉洁故事;社区志愿者为助力扫黑除恶攻坚战,现场表演了《曳步舞》《炫舞之魂》;浓郁的书香,铿锵的古韵,热烈的掌声,在古色古香的小巷里洋溢着、流淌着。

  “美家风、淳民风、正社风,让黑恶势力、腐朽文化无孔可入。”湖南好人张毅夫上台发出了“廉洁·扫黑除恶”的倡议,倡议广大居民要明辨是非,知法守法,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敢于发声,弘扬正气,争当扫黑除恶的先锋。

  舞台上心“廉”神会——你比我猜环节精彩不断,舞台下“扫黑除恶我知道”,生动有趣的套圈游戏让市民乐此不疲。台上台下相映成趣,将廉洁文化、扫黑除恶知识寓教于乐,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在十米廉洁长卷上,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句、一幅幅雅俗共赏的廉政漫画、一张张巧手剪出的廉字,共同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