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4月15日,衡阳祁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玉合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快速破获“2019.4.14”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宝(男,20岁,金桥镇人),缴获被抢手机一台,手镯一个。

  4月14日晚上19时许, 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母亲被人绑架,绑匪向其索要赎金五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与玉合派出所立即出警,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报警人母亲桂某花倒在其家六楼出租房间的卫生间里,头部伤势严重,生命垂危,遂立即将其送至医院抢救,并迅速向县局报告情况。

  获悉案情后,祁东县公安局立即向衡阳市公安局报告案情,市县两级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根据工作安排,县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侦技人员赶赴现场。

  经查,专案组发现受害人桂某花的手镯及手机均已不见;该租房系4月3日出租给周某宝,4月14日下午周某宝退租,现在去向不明;绑匪打电话向家属索要赎金时的口音与周某宝相似,因此,专案组确定周某宝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5日凌晨2时,在市局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衡南县三塘镇某宾馆将周某宝抓获,当场缴获被抢手机一台。

  经审讯,周某宝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其因经常在网上送礼物给一网络平台女主播导致经济紧张,与桂某花退房结算时,其发现桂某花的微信里有钱,遂将桂某花骗进租房内采取暴力手段逼问其微信支付密码。

  因桂某花极力反抗、大声呼救,周某宝害怕被发现,遂用拳头猛击桂某花头部两拳,用脚踩其头部,致桂某花头部受伤晕迷,流血不止,周某宝将桂某花身上的金镯及手机抢走后逃离现场。

  逃跑中,在将桂某花的金镯卖掉后,其与桂某花家属联系,谎称桂某花在其手里并向家属索要赎金5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宝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