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4月18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张媚红)4月17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暨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讨论工作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陈创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造具有冷水江市特色的“亮点”。

  为了帮助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冷水江市人社局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用于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18年共安置了425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工作。冷水江市农业局制定了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分别从奖补对象、奖补标准、奖补程序等方面,鼓励贫困户通过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实现脱贫。会上,冷水江市发改局、林业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创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头戏”,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职业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要鼓励企业、单位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增加合适的就业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要建立切合实际的奖励机制,对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给予政策鼓励和支持,吸纳更多社会爱心团体和个人助力脱贫;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部门职能相结合,制定并完善符合实际、富有特色、可操作性强的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专项实施方案,让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