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衡阳市雁峰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4月18日,衡阳市雁峰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义诊。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义诊。

  红网时刻衡阳4月18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丁梦芝)“爷爷您要注意了,医保卡只能自己用,不能借给别人。”4月18日,衡阳市雁峰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工作人员向市民现场讲解预防欺诈骗保相关知识。

  “欺诈骗保有哪些形式?”“如果发现这种行为怎么举报?有办法追回吗?”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来到宣传台前,详细了解欺诈骗保的相关内容。

  针对市民的系列问题,雁峰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详细向市民讲解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以及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们了解到很多欺诈骗保的方式。”市民王欢表示,未来将会对这类骗保方式有所警醒,也会提醒家人切勿上当。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雁峰区医疗保障局将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区掀起加强医保监管的热潮,“严”字当头,对违法违规行为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