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中午,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民警接到支队接处警中心指令,一台正在永定大队辖区行驶的湘G00785小车涉嫌违法。接到指令后,永定大队民警在张家界收费站发现该车,并准备进行检查,而该车驾驶人看到民警后竟突然驾车冲关逃跑!到底怎么回事?

  7日12时33分,正在张家界收费站广场执勤的永定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指挥湘G00785牌小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并未服从民警指挥,而是直接从民警身边绕过向前行驶。随后,该车被迫在收费通道停下。

  民警立即上前检查,但驾驶人黄某声称自己没带驾驶证,随后又找他借口,不配合民警检查。就在该车前方的货车缴完费驶出收费站时,黄某突然猛踩油门紧跟货车冲出了收费通道,随后再绕过货车向张家界市区方向驶去。

  为防止黄某逃窜时危害公共安全,现场民警没有驾车追击,并立即调取路面和收费站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由于驾驶人涉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永定大队立即将案情报送给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治安大队并成立专案组。

  经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黄某的住所和位置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迫于压力,4月8日上午,黄某主动来到永定大队投案。

  经查,黄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暂扣,所驾驶的车辆状态也逾期未年检。

  据黄某交代,自己当天是从常德回张家界,由于自己的驾驶证被暂扣,车辆也未年检,遇到交警检查后,一时糊涂选择了冲关逃跑。回家后,自己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所以决定主动向警方投案。

  最终,黄某因为实施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和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驾驶检验及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记9分,罚款9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交警提醒: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面对公安民警执勤执法时,请主动配合执法,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做一名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市民。

  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需要你我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