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曹明)4月12日,记者从全市社保降费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常德市将把社保降费作为今年全市人社工作的重头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将逐项细化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降费方面,从今年5月1日起,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降至16%;同时继续全力推进企业养老保险优惠费率过渡试点工作。在工伤保险降费方面,将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底。其中,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将现行费率再下调20%,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以上的可下调50%。在失业保险降费方面,将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底。2019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确定。

  据悉,2018年,我市社保降费减负近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