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凌晨1点多,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先锋派出所所长胡湘宁发了一条朋友圈:今晚如卸重负,全警出动全城搜寻,终于帮助两个家庭寻回失踪4个小时的两个四岁小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两个孩子不见了

  两个孩子不见了

  4月13日23时27分,先锋派出所接到群众黄某某报警称:其4岁女儿在雨湖区潭邵路某汽车美容店附近走失,请求帮助。

  听到是关于孩子走失的消息,值班民警周文胜心头一紧,身为一名父亲,他自然理解报警人当时的内心是多么的焦躁与不安,于是立马赶至现场。经了解,21时许,黄某某发现自家孩子和在一起玩耍的邻居孩子均不见了踪影。在双方家长自行寻找了2个小时无果后,黄某某打来报警电话紧急求助。

▲民警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进行查询▲民警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进行查询

  两个孩子哪去了

  事态紧急,周文胜立即向上级报告。

  了解情况后,先锋派出所值班人员兵分三路开始找寻,一组人员迅速对接和发动村干部、村民合力寻找;一组人员联系雨湖分局调取潭邵路附近5公里监控,以防孩子被人拐走;第三组人员从孩子经常玩耍的地方和小孩子的心性着手,排查孩子可能会去的地方。

  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参加找人的民警、家长、村民达到30余人,却依然没能找到失踪的孩子。大家心里忍不住地想,这两个孩子到底哪去了?莫不是真的被坏人拐走了……

▲找到俩孩子的现场▲找到俩孩子的现场

  两个孩子找到了

  有没有可能存在“灯下黑”?

  大家反复寻找无果后,先锋派出所所长胡湘宁理了理思路,该找的地方都找了,周围的监控也是一个没漏,两个孩子不可能凭空消失。冷静下来后,他走到谭某经营的汽车修理店内,开始仔仔细细地寻找。

  果不其然,大家最终在该修理店的一辆汽车尾箱内(已内部关闭上锁),找到了两个已经熟睡的“熊孩子”。看着平安找回的两个孩子,大家的心终于落了地。此时,离发现孩子不见踪影已经有4个多小时了。

  警方提醒

  小孩子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

  在车内玩耍很危险

  家长们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

  看管与安全教育

  切莫粗心大意!

  一旦发生意外就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