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4月9日下午,长沙市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四级九统”标准化梳理工作动员会暨目录清单梳理培训会议。会议透露,长沙将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大梳理,实现全市范围内所有3万多件政务服务事项的事项名称、设定依据、事项类型、事项编码、办理时限、办理流程、提交材料、表单内容及办理结果要素在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四级的统一,即“四级九统”,确保清单之外无权力。

  本次政务服务事项梳理范围为市、区县(市)、园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各级党政业务主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的目录清单及实施清单规范化、标准化,包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10类行政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共11类政务服务事项。

  会议介绍,本次梳理突出了“全数量全事项全流程”梳理。长沙市在省政府规定6类行政权力清理规范的基础上,增加了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和公共服务事项5类政务服务事项。

  不仅是部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梳理,这次梳理还包括了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服务流程的梳理,涉及全市各级各部门权力事项,是对各级各部门权力家底的大梳理,为政府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在会上说,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有利于理清权责更好实现工作提质提效。

  本报记者罗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