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胡某秀、李某跃等5人强迫交易罪一案提起公诉。这是娄底市娄星区首例“沙霸”案。

   经依法审查,被告人胡某秀、李某跃等人于2015年左右开始一起在娄底市娄星区某小区内从事沙子、水泥销售生意。为达到垄断经营的目的,胡某秀、李某跃等人先后多次采用辱骂、威胁、拦车等手段阻拦外来运送沙子、水泥的车辆进入小区,迫使小区装修业主向其高价购买沙子、水泥,形成“沙霸”“水泥霸”团伙。至2018年9月期间该团伙长期垄断该小区沙子、水泥市场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检察机关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犯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温馨提示:

  检察官温馨提示: 

  经营千万条,守法第一条,

  强卖是违法,最终泪两行!

  经营有法有道,交往以信以诚。生产经营应当遵循“诚实守信、童叟无欺”的基本原则,只有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的交易才能实现买卖双方的共赢。温馨提醒您:诚信经营,有一辈子赚不完的钱;违法经营,有一辈子悔不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