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男女平等法进万家”普法宣传启动式举行。长沙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男女平等法进万家”普法宣传启动式举行。

现场表彰了长沙市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和典型案例。

“男女平等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启动。“男女平等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记者 孙洁)促进反家庭暴力法地方立法执法;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护;强化妇女儿童司法保护……4月1日,长沙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男女平等 法进万家”普法宣传启动式举行。湖南省妇联副主席曹薇薇,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文方,湖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李凯辉出席,会议由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琼芝主持。

  近两年来,长沙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围绕大局,通过源头推动、宣传倡导、个案行动、部门联动,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完善了长沙“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有效维护了全市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会上,文方表示,2019年,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将着重以执法检查为切入点,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力度;以“男女平等 法进万家”为重点,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整合资源力量,创新社会治理为动力,探索实现维权力量落地延伸;以“平安家庭”创建为载体,促进“星城家事”婚姻家庭调适综合服务平台升级;并以完善各项制度为基础,加强维权领导机构的自身建设。

  保障女性权益、促进两性平等、防控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现场表彰了长沙市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和典型案例。此外,为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长沙市维权领导小组决定2019年在各成员单位中开展“男女平等 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让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

  “促进性别平等,促进妇女赋权和发展仍然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完成。”曹薇薇表示,要进一步掌握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形势,扩展倾听妇女群众呼声意愿的渠道,关注新领域新问题,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将维护保障女性权益内化为社会规范,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要进一步率先引领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新的方式方法努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使妇女权益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

  周琼芝也表示,希望长沙坚定不移地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筑牢维权多机构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治教育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