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双牌,天晴暖百花开。李俊杰 摄昨日双牌,天晴暖百花开。李俊杰 摄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梁潇)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日)白天,湖南大部地区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上升。不过今晚开始,湖南多地又将迎来降雨,其中2至3日湘中以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由于湖南阴雨的天气状态会持续到4月5日前后,因此气温偏低的状态也会维持4至5天,要到清明节前后才会有比较明显的起色。

  雨水来绕气温下降。据实况监测显示,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全省出现小雨,其中湘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1日早晨湘东北出现大雾;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9~1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雨日多,1日晚至3日为主要降雨时段。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5~7日湘南有弱降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全省的气温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地区15~17℃,明天最低气温10~12℃。4日开始气温将明显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温变化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