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7日讯(通讯员 庞杨胜男)2019年清明祭扫和踏青活动高峰即将来临,预计张家界市城区4月5日祭扫的人流将达到高峰,机动车的出行也将大幅增加,为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基本畅通和祭扫场所、周边道路秩序良好,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发布清明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

  一、交通流预判

  高速公路、中短途公路流量显著增大,自驾出行、农村山区面包车出行显著增多;恶劣天气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高发;国省道和农村山区道路事故隐患大。

  二、道路拥堵研判

  易拥堵时段:4月4日下午至5日为清明节前集中返乡高峰,4月7日为清明节祭祖及集中返程高峰。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雨、雾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下午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易拥堵道路:出入城区道路,火葬场路段,会短暂集中车流,大庸桥方向单向通行。

  提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三、交通安全提示

  1、在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2、清明节期间参与祭扫和踏青旅游人数增多,请参与祭扫的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的方式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减少祭扫场所周边交通压力。

  3、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要文明参与交通,切勿开超员车、超速车、疲劳驾驶以及酒后驾驶车辆。

  4、遇有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时,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盲目超车,以防发生危险。

  5、“清明”节假日期间,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