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于2018年3月21日下发了《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其中明确规定“每日0时至6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

  近期,省高警局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两客一危”车辆夜间闯禁行驶整治行动,查获了一批交通违法。今天,我们对一些违法案例进行集中曝光。

  3月19日   邵阳

  1时09分,一辆号牌为湘E1C870的重型集装箱半挂车“闯禁”。经查,驾驶人李某所驾车辆满载了一车打火机,且未按规定悬挂危险品警示标志。民警依法对其实施的违反禁令指示、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的两项违法行为罚款300元,驾驶证记9分,同时将其违法情况抄告相关部门。

3月26日  湘西泸溪

  3月26日  湘西泸溪

  0时43分,一辆牌号为鄂DA7106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装载危化物品四硫化碳,从湖北运往贵州,在杭瑞高速1206km+800m(东往西)被湘西支队乾州大队民警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实施的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同时将其违法情况抄告相关部门。

3月26日   怀化沅陵

  3月26日   怀化沅陵

  1时许,怀化支队沅陵大队民警对正驶入沅陵服务区的牌号为黑MD7396的罐式半挂车(危运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装载的是柴油,由黑龙江运往云南。民警对驾驶人张某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3月26日   株洲醴陵

  3月26日   株洲醴陵

  1时15分,醴陵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金鱼石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牌号为赣CX0706重型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人徐某称自己运输“百货”,从醴陵运往福建。民警开箱检查发现,徐某实际运输的货物为烟花鞭炮,手续齐全,但是未悬挂警示标志,为了“闯禁”企图蒙混过关。驾驶人将被罚款300元,驾驶证记9分。

3月26日   长沙

  3月26日   长沙

  1时30分许,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民警对一辆牌号为赣CC6792的重型半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装载烟花爆竹1600箱,未超载,从江西万载运往湖南叙浦。民警对驾驶人龙某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严厉打击危险物品运输车凌晨闯禁的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危险物品运输车凌晨闯禁的违法行为,我们在行动!

湖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

  湖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遵守法律法规,不闯禁行驶、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