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王义正)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3月26日晚~28日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前升后降,3月28日晚~3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气温降幅可达8~10℃。具体预报如下:

  3月26日,湘北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3月27~28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东北局地暴雨;

  3月28日晚~29日,湘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月30~3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风力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上局地短时阵风7级。

  省防指、省应急管理厅提醒:

  1。 注意防范3月26日晚~28日湘中及以北地区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行业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2。 注意防御3月27~28日湘东北地区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3。 关注与防范月底较强冷空气造成的降温、降水和风力加大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