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掉下来把小车引擎盖都砸凹了,太危险了!”3月21日,家住常德市城区七里桥堡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爆料称,她经过小区东门边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车引擎盖上有大块的瓷砖碎片,而引擎盖明显凹陷,挡风玻璃也有裂痕,地面没有血迹,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

被瓷砖砸凹引擎盖的银色小车。图片由七里桥堡小区保安莫队长提供被瓷砖砸凹引擎盖的银色小车。图片由七里桥堡小区保安莫队长提供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七里桥堡小区九栋楼下,发现银色小车已被开走,地面仍散落着不少瓷砖碎片,位于一楼的商铺上方有黄色彩条在风中翻飞。据该小区保安队莫队长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11时左右,坠落的瓷砖是被大风从该栋二楼王女士家前的平台上吹落的,而瓷砖是王女士用来压住彩条布防止其被风吹走的,“幸运的是这次没有人被砸到”。

  3月21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地面仍散落着不少瓷砖碎片。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实习生 张拉 摄

  记者随后联系到被砸小车车主余女士,她回忆道,当天上午8点左右她将小车停在9栋东墙商铺门前,11点左右下来开车时发现车被瓷砖砸了。她联系物业被告知该处并不允许停车,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内,建议她与王女士协商处理。余女士说,她与王女士协商要求王女士赔偿她1200元修车费,但王女士表示最多只能赔偿300元。余女士只好选择了报警,并联系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现场勘察后表示会对车辆进行维修。在柳叶湖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余女士最终得到了王女士500元的赔偿。

  记者从常德市气象局了解到,3月21日上午常德市城区风力为5-6级,5级风可使小树摇摆,湖面泛小波,6级风可使树枝摇动,电线有声,举伞困难。目前,常德市城区降水及冷空气过程已近尾声,天气将逐渐回暖。常德市气象局预报员谢新权提醒广大市民,大风来临时,要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