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施玉 孙李 记者 段佳)方某和廖某拖欠10万余元农民工工资后,拒不支付被警方上网通缉。日前,两人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3月14日清晨7时许, 一名中年女子眼神躲闪,神色很不自然,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车票和身份证进行仔细比对,发现该女子系公安部网上通缉的逃犯方某。

  经审查,方某交代自2015年3月至2016年10月间,其伙同廖某承包了临湘市某花炮厂,雇请了10余名当地的农民工在厂里帮忙生产,后因管理不善资金链出现问题后工厂倒闭,拖欠农民工工资共计101860元。

  2017年至2019年间,临湘市劳动监察大队多次责令其改正,但两人仍拒不支付。因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临湘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并上网通缉。

  民警调查了解,廖某当日上午可能在岳阳市运通汽车站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在廖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布控。当日上午11时30分,民警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廖某对其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两名嫌疑人已移交临湘市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