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政协主席夏艳兰一行在喜民生鲜市场内。长沙市天心区政协主席夏艳兰一行在喜民生鲜市场内。
座谈会上,委员们为青园街道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座谈会上,委员们为青园街道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实习记者 徐家琪 记者 胡颖洁)“现在青园的居住感受越来越好,能感受到街道做事更用心,我们的工作生活更舒心,衣食住行也更放心了……”3月2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政协主席夏艳兰率区政协调研组成员、青园委员组委员来到天心区青园街道“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一位市民如此反映道。

  今日的长沙仿佛提前进入夏季,骄阳的照射不免让人有些燥热,但这也抵挡不住大家认真考察的热情。调研小组先后来到喜民生鲜市场、书虫书店、莲芙生鲜市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天气越来越热,市场里的空气循环系统效果怎么样?”“来书店看书的顾客多不多?运营情况如何?”……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细心询问群众的感受,聆听群众的需求。

  青园街道作为天心区“四个示范圈”之一,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民生项目建设。目前为止,街道已完成2处农贸市场、1家书店、2.56公里自行车道、0.5公里红色诗词文化步道建设,申报开通了一条巴士接驳线。喜民生鲜市场在全市率先了配建了果蔬垃圾“三化”处理站,引用了“工厂级大型风扇+中央空调”构成的空气循环系统,设置了食品溯源和检测系统,让居民朋友们买得舒心、吃得放心。据悉,未来一年时间里,青园街道将加快2号生活圈的建设,配建社区物业用房2处、幼儿园1所、小学1所、社区文化活动室4个、居家养老服务站3个、书店1个,精心打造总长2.3公里的示范线文化步道。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小组就青园街道“一圈两场三道”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夏艳兰对青园街道“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街道认真听取民声民意,细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紧密契合街道实际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赏。她指出,项目建设后续工作要坚持以民为本的思路和理念,要切合实际,结合街道特色和内在发展的需求,建设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民生项目。要进一步强化对已有成果的后续使用和管理,多方联动配合,创新方式方法。政协委员们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话语权,积极地建言献策,为工作的开展提供新的方法与思路。让青园街道的民生项目真正便民、利民、惠民,努力使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