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娄底市人才行动计划》发布暨引才合作签约会在长沙举行。3月20日,《娄底市人才行动计划》发布暨引才合作签约会在长沙举行。
2019年湖南娄底—长沙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现场一角。2019年湖南娄底—长沙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现场一角。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孙义 袁玲)“衷心祝愿今天签约的各位优秀才俊把娄底当作创新创业、安居乐业的热土……”3月20日,由娄底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娄底市人才行动计划》发布暨引才合作签约会在长沙举行。

  近年来,娄底经济发展良好,2018年,在13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娄底有10项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列,引进新上了湖南利钢、益盛新材、三一路机、博盛新材、杭萧钢构、新印科技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63家。同时加快产业转型与结构优化,第三产业贡献率达到46.9%。

  《娄底市人才行动计划》内容丰富,包括重点引进培养数量不等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并且给予50万-150万元不等的奖励补贴,同时5年内给予每年10万-3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对娄底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顶尖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对入选娄底市紧缺急需人才目录的,给予最高40万元的补贴;对新落户并在娄工作的体制外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两年内发放每年6000—10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 ……同时,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建立人才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购房补贴、相关奖励补贴,娄底市“人才新政”中,还特别强化创业金融支持和科技成果转化。如: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娄底自主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经评估,将给予2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的科研启动经费或创新创业资金资助,3年内免费提供100到500平方米工作场所。

  有了“人才新政”这张金字招牌,娄底揽才信心更足了。当天,35家娄底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在位于长沙的湖南人才市场组团招延揽人才,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500多名,其中包括硕士及博士研究生231名,涵盖城市规划、建筑工程、道路工程、水利水电、工商企业管理、医学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高学历的“娄底老乡”正打算回老家工作。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曾彪就是其中的返乡一员,他认为娄底的新发展,为学习城市建设的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娄底发展潜力比较大,地域优势比较大,位于湘中地带,任何地方都是半小时达到的经济圈,我的是专业土木工程,想回去为家乡建设做点贡献。”曾彪告诉记者。

  据统计,35家引才单位现场共收到应聘简历506份,与218名人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