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记录视频资料。执法记录视频资料。

  3 月 13 日,株洲市公安局天元交警大队四中队与二中队在黄河路和泰山路交叉路口设卡,开展查酒驾专项行动,当日共查处 14 例酒驾事件。

  当晚 8 点 12 分,一男子杨某在该路段因饮酒驾驶被处罚。据执法民警回忆,杨某在黄河南路行车途中,发现前方有民警正在查酒驾,便把车停在了路边,准备弃车逃跑。“ 当时正好有两个执勤人员守在路边,就把他控制住了,但是他一直不肯配合我们。” 杨某意图将民警喊到一边讲话,被民警严词拒绝;他见 “ 求情 ” 不成便进行暴力反抗,此时车上又下来一名男子,试图帮助杨某逃脱民警的控制。

  随后,民警一边劝说杨某进行酒精检测,一边隔离阻碍执法的同车男子。杨某一直推说自己有高血压,又以在反抗过程中衣服被扯坏为由,拒绝进行酒精检测。最终,在民警的不断坚持下,杨某放弃了抵抗,检测结果显示杨某每 100 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 30 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民警根据道路交通法第 105 条,扣留其驾驶证半年,并处以 2000 元罚款,记 12 分。“ 真的不能酒后开车啊师傅。” 当晚执法的民警叮嘱杨某。

  “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天元交警提醒所有的司机朋友,平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配合执勤交警的工作,不要暴力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