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常德市临澧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禁毒民警、政府工作人员

  及禁毒协会成员近百人参与了此次行动

搜查现场。临澧公安供图搜查现场。临澧公安供图

  行动过程中,禁毒民警和志愿者重点围绕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菜地以及山区进行了地毯式搜查。在临澧太浮镇陈二社区住户郝某家中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720余株,郝某将被依法刑拘。据悉,这是临澧县2019年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刑拘的第一人。禁毒民警还对辖区内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讲明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法律后果。

搜查现场。临澧公安供图搜查现场。临澧公安供图

  《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温馨提示

  请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无论出于何种理由,已种植的请自行铲除,凡被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予以行政处罚;种植毒品原植物超过500株,构成犯罪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责任。

  有奖举报

  根据《湖南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的,给予500元至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