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岸边的垂柳也抽丝了。(网友供图)池塘岸边的垂柳也抽丝了。(网友供图)
池塘中的锦鲤和池塘边的游人,这才是“柳塘观鱼”。(网友供图)池塘中的锦鲤和池塘边的游人,这才是“柳塘观鱼”。(网友供图)
父母带着孩子嬉戏,这又将是他们今后美好的记忆。(网友供图)父母带着孩子嬉戏,这又将是他们今后美好的记忆。(网友供图)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何颖 刘力)已是“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季节,长沙烈士公园人流如织。红网网友“云盖山人”惊喜地发现,曾经喜爱的“柳塘观鱼”景点终于恢复了往日“人鱼嬉戏”的热闹场面。2018年5月,“云盖山人”在红网论坛上发帖吐槽“柳塘观鱼”被荒废。第二天,烈士公园管理处就安排工作人员对景点进行整改。如今,完成了整改后的“柳塘观鱼”又在春光中成了大家流连的好去处。网友们纷纷点赞“很开心,还是当年留念的风景”。

  正是江南春好处,红网网友邹嗲来到长沙烈士公园踏春游玩。他惊喜地发现,公园里的传统景点“柳塘观鱼”又变了。“去年5月19日,我在红网论坛上发帖,反映了烈士公园两处景点荒废的模样。作为一个老长沙,对于烈士公园有着特殊的感情,看到曾经热闹的景点变得萧瑟破败,心里不是滋味。没想到,发帖后第二天,公园就安排了工作人员对我说的两处池塘进行了整改,这又让我十分的欣慰。时隔一年,我终于看到了“柳塘观鱼”重现当年的风采,真的很兴奋。”

  3月19日,红网网友也来到了烈士公园,亲身感受了“曾经的风景”。“池塘里,是悠闲的锦鲤;池塘边,是欢快的人群;柳树抽丝,春意盎然,这才是记忆中的柳塘观鱼。”

  “为了保有长沙人民的记忆,恢复公园“柳塘观鱼”景点,我们花了很大力气。”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经营科科长陈力争非常感谢红网网友们对于烈士公园的关注。“去年,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我们马上对池塘的水体进行了改造,为了恢复这一处景点的盛况,公园管理处对池塘的进行了全面的清淤,对假山等附属设置进行了维护,添设了增氧曝气装置让水体流动,还重新投放了8吨锦鲤,让大家重新感受“柳塘观鱼”的魅力。”

  网友们也为烈士公园的这些整改工作点了个大大赞。网友“小人物也疯狂”跟帖“一代人的记忆啊!我父母上世纪八十年代来长沙游历时,就在此地合影,鱼塘的生态恢复,我们很欣喜。”

  网友“奋斗的兜兜”兴奋地说“曾经爸妈带着我在池塘边合影留念,现在,我要带着孩子去拍张照片,这不光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还得是下一代的美好回忆。”

  为了更好地维护景点设施,陈力争也提醒市民,游园时一定要文明游园。“我们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不要随意给鱼儿投食,请爱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园基础设施,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