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人民法院敦促执行公告

  为切实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避法院执行、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惩戒力度,汇集全社会力量协助破解“执行难”,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着力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老赖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人员,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决定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予以公布,同时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进行录入,并对进入“黑名单”的“老赖”通过电视台向社会公布。

  进入“黑名单”的“老赖”的相关信息将通报给银行、房地产管理等多个担有审核政府采购、融资信贷、政府扶持、招标投标等职能部门和单位,通过与各部门联动,不定时查询被执行人的信用卡等消费行为记录,限制被执行人出境、乘坐飞机、高铁或睡软卧等高消费行为,以及采取罚款、拘留及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

  本期共曝光44位失信被执行人,希望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发现失信被执行人有违反限制高消费行为或发现财产线索的,请立即向娄星区人民法院举报。同时欢迎对本院的执行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举报电话:0738-8527061。 

娄底日报专版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娄底日报专版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来源:娄星法院来源:娄星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