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是常德市桃源县热市镇人,今年快满40岁的他还是一个钻石王老五,不光他着急,他的父亲也跟着着急,正在他们着急的时候,从附近的慈利县来了两个热心人张某和游某。两人说正好有个亲戚最近死了丈夫,和李某般配,这事他们百分百可以搞定。李某父子信以为真,好吃好喝招待张某和游某,还给了他们一些辛苦费。2018年3月到5月期间,张某和游某以介绍对象为名,从李某父子两那里拿走现金一万元,之后却一直没有为李某找到对象,眼看交不了差,两人又以收古董买卖的名义继续骗李某父子,他们还编造一些虚假短信和交易成功的信息,让李某父子信以为真。2018年年底,张某和游某先后从李某父子处拿走现金七万余元,而此时李某父子连女方和古董的影子都还没有看见。

  更为可笑的是,李某的父亲以卜卦看相为生,张某和游某每次从他手里取钱之前,他都要卜上一卦,算一算,每次算的都是大吉大利,直到2018年12月25日,李某父子联系不到张某和游某时才想到报警。

  桃源县公安局热市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展开了艰难的侦查工作,终于在春节前将张某抓获并将游某上网追逃。2019年3月12日,游某在慈利落网并被押回桃源,至此,这一起典型诈骗案告破,目前,张某被依法逮捕,游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