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那些事获悉,今天上午,我市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对全市棚户(旧城)区改造、禁拆治违、土地依法征收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全面动员,积极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加快推进岳阳大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熊炜、谈正红、吴晓波、黎作凤参加。

  2018年,我市大力推进棚改、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三项工作,棚改全市开工32009户,完成投资195亿元,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先进;共清零项目168个,腾地24917.41亩,确保了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615处,完成225个片区清零任务,其经验做法在全国住建系统推介。

  李爱武指出,今年是落实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的攻坚之年,越是在关键期、攻坚期,大家越要提振精神状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打破思维定式、消除厌战情绪、克服畏难思想,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与要求,全面打好攻坚战和歼灭战。

  李爱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规划设计、进度把握、资金保障、项目招商、政策落地等问题,通过难题破解推动工作破局。要严格坚守法纪底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示”的原则,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审计监管。要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压实责任链条,创新联动机制,强化考核奖惩,以效果论成败,以实绩论英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要求,要扎实开展清零攻坚行动,严格实行目标、任务、要求、措施、进度、人员“六明确”,做到责任到人、进度到天,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零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棚户(旧城)区改造、禁违拆违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副市长黎作凤作了工作报告。

  2019年中心城区棚户(旧城)区改造征拆工作任务表

2019年土地依法征收项目工作目标任务表

  2019年土地依法征收项目工作目标任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