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寻找三湘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行动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3月5日,“寻找三湘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行动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李慧)退役军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为了充分展示湖湘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永葆本色,勇于担当的风采,3月5日,“寻找三湘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行动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

  2019“寻找三湘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行动,由湖南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携手湖南猎豹集团及湖南主流媒体举办。本次行动将联合主流媒体,全面深入走访、挖掘、传播三湘大地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之后,将适时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并遴选三湘最美退役军人进行表彰,以宣传专题、图片展、出版成集、纪录片方式进行持续性推广。随后,将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对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开展有针对性、多层次的帮扶。

  会上,“感动湖南”退役士兵优秀代表朱豫刚,中国年度公益慈善人物、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涛,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先后发言。三名退役军人代表发扬军人精神和军人品格,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人。

  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黄跃进将军为媒体采访团进行了授旗。会上,还举行了猎豹汽车捐车仪式,猎豹有着“军工品质,中国越野之王”的荣耀,此次赞助两台迈途越野车,支持媒体朋友深入全省各地深入挖掘、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