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在S80衡邵高速石鼓收费站匝道由东往西方向处,一装载新鲜香菇的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一场“香菇”大救援在湖南高速上上演。

  当日7时41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衡阳管理处石鼓路政大队接到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急促地求救声:“我的车在高速上出了事故,请你们赶紧过来帮帮忙。我这趟车怕是白跑了,运了一车香菇,今天气温这么高,如果不及时处理,恐怕交不了货,无法跟老板交差了!”

  接警后路政队员立即出发,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湘L牌照货车车头撞在路侧二波形梁钢护栏上,水箱完全受损,车子左右前轮轮毂被撞裂,轮毂变形。司机刘先生还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呆坐驾驶室内。

  现场情况危急,为确保司机人身安全、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石鼓路政大队路政员立即将刘先生带离驾驶室,安置到安全地带。然后,通知高速交警、养护部门、施救队赶赴现场协助救援,并在事故车后方设置警示标志、摆放安全锥筒提醒来车注意减速避让。

  经过现场勘察,为了尽快的将事故车辆吊起拖离现场,路政员杨弘和和柏方帮忙联系了一台生鲜冷链货车,将事故车厢内的新鲜香菇尽快安排转运。在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3个小时后,现场修复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事后经询问得知,司机刘先生一行人2月24从福建出发,准备将5吨新鲜香菇运至衡阳某蔬菜批发市场,次日凌晨4时在江西永兴服务区稍作休息后,轮换到他驾驶货车。为了尽快将货物送到客户手里,刘先生连续开了三个多小时,在驾驶过程中,因疲劳导致视线模糊加之操作不当,而撞上了匝道护栏。

  事后,刘先生懊悔不已地说:“出了这个匝道口,从石鼓收费站下高速,不出半个小时就能把货送到客户手里了。我现在是好后悔,车子出了事故,制冷系统无法正常运转,我这一车香菇在这里再多呆一分钟,我就要多承担一份损失。总而言之,还是要感谢你们帮我解了燃眉之急。”

  在此,湖南高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疲劳不驾驶,平安伴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