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通讯员 严定群)“正好肚子饿了找不到地方吃午饭,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了”。2月14日,一位途径省道S306的驾驶员从常德交警手中接过已经泡好的免费方便面,感激地连连道谢。

驾驶员从交警手里接过已经泡好的方便面。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驾驶员从交警手里接过已经泡好的方便面。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

  除了为市民发放免费的方便面、应急药品,交警还为市民提供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

  春运期间,常德地区迎来了一波低温天气,市交警柳叶湖大队联合市路政等相关部门在省道S306白鹤山超限站执勤点设立便民“爱心驿站”,为市民免费提供开水、方便面、应急药品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提醒驾驶员春运期间安全文明行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少驾驶员满怀感激地从交警手中接过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后要给钱,都被交警一一拒绝。

  据了解,春运以来,该“爱心驿站”服务过往市民50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人次,温暖了春运期间路途中往返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