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罗朝阳 通讯员 周勇)“我想在常德找一份机械专业对口的工作。” 2月16日,23岁的小刘早早来到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寻觅合适的岗位,他认为常德不仅环境好,而且经济发展迅速,知名工业企业越来越多。递简历、初步面试后,小刘得到了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垂青。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参加现场观摩指导,并与招聘企业、求职者沟通交流。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参加现场观摩指导,并与招聘企业、求职者沟通交流。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新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新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雨,但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里里外外人头攒动。原来,常德市第十五届民营企业大型人才交流会暨“春风送岗 暖企行动”新春招聘会在此举行。中联重科、三一机械、响箭重工、金健米业、金天钛业、常德纺机等212家常德知名企业齐聚一堂,提供12859个就业岗位。据统计,当天进场求职人数6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91人。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参加现场观摩指导,并与招聘企业、求职者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企业招聘情况和求职者对岗位待遇要求。

“95后”应届毕业生小刘填写履历表。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95后”应届毕业生小刘填写履历表。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的应聘者有像小刘一样的“95后”应届大学毕业生,有业已步入中年的人,还有年过五旬的老年人,年轻人是看好常德未来的发展,老年人则是希望返乡照顾家人。51岁的高某在沿海一带做焊工30多年,目前月薪过万,但是他想回家照顾年迈的父亲,正在此次招聘会上寻找合适的焊工岗位。他说,沿海一带虽然工资高,但是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高空作业多,常德的焊工工资虽然低一些,但是付出的劳动也相应少一些。

  此次新春招聘活动旨在缓解节后用人单位招工难,务工人员求职难的“两难”。常德市人社局还将组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集中开展春季服务企业用工专项活动,全面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组织专场供需对接活动,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鼓励就近就地就业,为常德市实施“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战略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常德市人力资源开发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