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千人帮千企“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在望城区人民广场举行。  2月15日,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千人帮千企“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在望城区人民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记者 田甜)2月15日上午,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千人帮千企“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在望城区人民广场举行,本场招聘会是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的主会场招聘会。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稳就业,精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全市将举办专场招聘会212场,伟创力等企业提供岗位近20万个。

  自1月底启动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已组织招聘队伍奔赴各地、下乡进村,目前已在长沙市及省内贫困县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92场,预计到3月底,还将举办招聘会120场。

  据悉,早在活动开始之前,为提升活动宣传的广泛性和精准性,市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推送活动信息,线上通过市人社局官网、长沙人社、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活动预告,线下创新性地采取短信推送的方式,向本市的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点对点发送主会场活动短信10万条。

  近年来,长沙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园区企业特别是新投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市人社局将稳就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一手抓重点群体就业,一手抓企业用工服务,2018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4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就业形势持续维持稳定;“三个标准”的就业扶贫模式不断深化,“311”就业援助被作为标准化模板在全省推广,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72.06%;劳务协作在全省51个贫困县遍地开花,促成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劳动力来长就业;“千人帮千企”等服务民营经济活动持续发力,伟创力等一批重点企业用工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表示,长沙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按照“春风行动”总体部署,进一步织密织牢面向全省贫困地区的劳务协作网,为助力贫困地区劳动力脱贫提供就业机会,为长沙企业发展积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