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用户去年累计骑行4931万公里

  日前,哈啰出行发布了2018年哈啰单车骑行大数据。数据显示,常德哈啰单车用户2018年累计骑行距离4931万公里,骑行量在全省仅次于长沙市。据此,因出行方式的改变,我市2018年全年减少了2400吨碳排放量。

  2017年是常德共享单车元年,先后有摩拜单车、安骑特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哈啰单车等进驻常德。到现在,仍比较活跃的有哈啰单车、青桔单车。根据哈啰出行提供的常德哈啰单车用户数据,目前,我市哈啰单车注册用户约50万人。过去的一年里,常德用户的平均骑行速度是67.4米/分,相对于长沙用户的91.3米/分,慢的可不是一点点,看来常德确实是个“慢生活”城市。常德哈啰单车用户一般的出行平均需求公里数约为1公里,基本是短途需求为主。当然,也有自行车运动的“骨灰级”粉丝,骑行时间最长的达到2小时25分。

  哈啰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常德哈啰单车用户的日订单量峰值达到18万单左右;每天骑行的活跃时间在早上7时到9时、下午5时到7时,从时间上分析,这主要是上下班的高峰期;用户骑行的热点区域集中在万达广场、湖南文理学院前后门以及桥南市场。可见,共享单车确实已经融入了市民的生活。

  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绿色出行理念的融入。以2018年常德哈啰单车用户累计骑行距离4931万公里为基础,按照平均百公里耗油8升计算,常德人2018年通过骑共享单车大约节约了390万升汽油。按照一升汽油会产生0.627千克“碳”计算,仅通过这一出行方式的改变,全年就减少了2400吨碳排放量。

  记者 谭明 通讯员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