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拿到消防宣传册就迫不及待地翻看。市民拿到消防宣传册就迫不及待地翻看。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仲文)为深入推进衡阳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春节期间,湖南衡阳消防支队组织4个市区大队共出动100辆灵活轻便的小型消防宣传车驶进大街小巷、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景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唱响春节“平安曲”。

  宣传车先后到解放路步行街、牛角巷社区、中心汽车站、建设新村、石鼓公园、珠晖区市场群、万达广场、大洋百货、华新步步高广场等地开展喇叭提示宣传和LED屏提示宣传,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

  每到一处,消防宣传人员便逐一播放社区防火“十牢记”、家庭防火“六要诀”提示语音等。针对群众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问题,消防宣传人员还着重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查找和整改方法及火灾发生时的报警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方法等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宣传手册》《社区防火宣传手册》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卡片等宣传物品,并结合消防宣传车播放的家庭防火“六要诀”、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广播语音,为群众进行讲解,使群众对火灾防控工作有更深刻直观的印象。

  近一周来,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0余份,有效提升了雁城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