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检查现场。酒驾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忠国)“真不该酒后驾车,我俩同学聚会聚到交警队来了!”2月13日晚,蒋某和黎某这两位老同学,面对大祥交警大队民警的教育和处罚,对自己酒桌上尽兴酒后驾车的行为,后悔不迭。

  2月13日晚,大祥大队二中队在敏州路线管所路段,对双向过往的车辆进行酒驾检查。这是大祥交警大队为净化春运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针对春节长假后,市民聚会多、饮酒多,易发生酒后驾车违法行的实际,在市区主要路口、路段设卡立点,持续开展查处酒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时许,一辆白色奥迪越野车和一灰色大众轿车自西往东方向驶近检查点,民警正准备上前检查时,两车突然靠边停下,两驾驶员不约而同拉开车门,弃车而逃。现场民警、辅警早已有所察觉,立即紧跟两位驾驶员摄像取证。两驾驶员跑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附近时,被沿线执勤民警控制。民警发现两人满身酒气,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二人的血液酒精含量分别为35毫克/100毫升和59毫克/100毫升,都属于酒后驾车。二人受到了驾驶证暂扣半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经调查,涉嫌酒后驾车的蒋某和黎某二人是同学关系,感情非常要好。当晚同学聚餐,老同学多年不见,本都不会喝酒的,但经不住劝就喝了两杯红酒,饭后还准备一起去敏州路某歌厅唱歌的。当路遇交警检查时慌了,一边驾车一边电话商量对策,设法逃避交警检查,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一起被抓,悔不当初,表示以后绝不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