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在江湾社区举行。2月14日,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在江湾社区举行。
这是袁灿为脑瘫儿童瑞瑞举行的第七个生日会,大家送了一幅特制轮椅给孩子。这是袁灿为脑瘫儿童瑞瑞举行的第七个生日会,大家送了一幅特制轮椅给孩子。
现场,大家纷纷献爱心。现场,大家纷纷献爱心。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敏)“瑞瑞,又到你的生日了,祝你生日快乐,早日康复,健康成长。”2012年,瑞瑞出生在情人节这个浪漫的日子,然而他的生活过得异常艰辛。因为难产导致重度窒息,瑞瑞被诊断为徐动型脑瘫,之后的每一天他都必须接受各种康复治疗。幸运的是,他遇见了一个阿姨,除了政策帮扶,这个阿姨还会号召身边的人关爱瑞瑞。今天上午,阿姨又来了。

  这个阿姨是湖南省人大代表、江湾社区计生协会会长、“中国好人”袁灿。2013年,瑞瑞奶奶去社区办事时,遇到了时任金泰路社区书记的袁灿。爱心结对从此开始。尽管袁灿的工作单位和职务几经变换,但对瑞瑞的帮扶从未间断。每年她都会代表计生协会为瑞瑞组织一个特别的生日会,邀请对瑞瑞和他的家庭有帮助的爱心人士来一起参与。受袁灿的影响,计生协会的爱心会员们都非常关心瑞瑞,春节还未过完,许多会员就从老家赶回长沙特地来给瑞瑞过生日。今年,袁灿邀请开福区政协“法润江湾”委员工作室的几位律师委员组成了帮帮团,长沙市人大代表、民革党员李志员和开福区政协委员、律师刘洋现场向瑞瑞送上了爱心帮扶卡,承诺会为瑞瑞家进行免费的法律援助。

  现场,江湾社区计生协会会员们为瑞瑞弹吉他,唱生日歌,送上生日祝福和生日蛋糕,袁灿趁机推出了协会为瑞瑞准备的生日礼物——一辆专为脑瘫儿童设计的轮椅,“瑞瑞长大了,体重也增加了,我们看到他之前坐的儿童车有些不合适,所以就想着要为他准备这样一份实用的礼物。”

  看着漂亮的生日蛋糕,听着欢乐的生日歌曲,坐在新轮椅里的小瑞瑞好奇地向四处张望着,露出可爱的微笑。七年来见证了瑞瑞的成长,看到瑞瑞越来越好,越来越听话,大家很开心。袁灿说,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和传递心中的希望,给大家带来喜悦和力量,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知道瑞瑞,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儿童健康,构建文明幸福家庭。